我校举办山西部分中学校长矿大行暨新高考改革下高中高校对接与招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9

6月10-12日,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矿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山西部分中学校长矿大行暨新高考改革下高中高校对接与招生工作研讨会举行。来自山西省晋城一中、大同一中等15所优质生源基地的近30名学校代表齐聚矿大,开展研讨和交流。

11日上午,研讨会在矿业工程学院A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招生就业工作处、矿业工程学院及其各系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山西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陈新忠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矿大是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许多毕业生已成长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及行业发展的科技精英、管理骨干和领军人物。学校确立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成为世界能源资源科技与教育中心。他表示,山西省各中学与矿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合作历史,希望各高中继续向矿大输送优质生源,不断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从师资力量、就业发展、专业设置及招生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矿大整体情况。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学华从专业与学科水平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矿业学院概况。研讨会上,大家就如何应对高考改革、加强高校与高中联合培养机制、招生宣传工作实现高中三年系统化推进、自主招生选拨联动机制以及共建科技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11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智慧教室、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全方位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各中学校长一致表示对矿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为矿大实力雄厚、保障有力、育人全面、环境优便,同时认为这种招生推介方式,是一种创新,效果更直接、更有效,应该多举办,让更多的一线中学老师和学生了解矿大。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山西省各重点中学的沟通交流,拓展了优质生源选拔渠道,建立了“高校-高中”联合培养和选拨学生的联动机制,为我校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优质生源创新了一项举措。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