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5

6月11-13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来我校对安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安全工程认证专家组由东北大学许开立教授任组长、西安科技大学田水承教授、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杨辉任专家,西安理工大学杨少博任秘书。

11日上午,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周国庆以及党政办、教务部、财务资产部、总务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图书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许开立教授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和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及学校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的支持情况。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汇报了安全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认证报告编写等情况。田水承教授、许辉教授级高工分别就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培养目标及持续改进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专家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矿业科学中心、安全实验室教学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安全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对安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管理制度、质量评价、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访谈了学院、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并召开了在校学生、管理人员、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座谈会。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深入教室听课看课。

13日上午,反馈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周国庆副校长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许开立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学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安全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成效显著。专家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加以持续改进。

据悉,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经有14个本科专业接受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