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第五学部部长Axel Preusse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57

6月17-19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第五学部(地质资源与材料工程学部)部长Axel Preusse、亚琛工业大学驻北京代表处主任刘洁一行访问我校。来访期间,我校授予Axel Preusse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荣誉教授称号。

19日上午,荣誉教授授予仪式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向Axel Preusse教授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荣誉教授证书。他对Axel Preusse教授获得矿大荣誉教授称号表示祝贺,并对Axel Preusse教授长期以来为推动两校交流合作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德国正在进行的精英大学计划与中国正在实施的“双一流”建设为两校合作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非常期待Axel Preusse教授所在的第五学部与矿大相关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和富有成果的合作。

Axel Preusse教授表示,能够获得矿大荣誉教授称号,对他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激励。他回顾了与矿大将近20年的交流和合作历史,并把与矿大的合作视为他本人最为成功的项目。他表示,非常认同建立互信和友谊是开展合作的前提和基础这一观点,愿意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校间紧密的实质性合作。

随后,Axel Preusse教授和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并进一步就两校学生和研究人员交流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约定将进一步明确合作范围,于今年7月份前最终确定协议内容,于今年10月份完成协议签署工作并推动落实。

Axel Preusse教授来访期间,双方还就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国际矿业联盟理事会、合作办学项目/机构、共建海外研究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矿业学院、资源学院、化工学院、环测学院、材料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上述会谈和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