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89

6月2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8418名毕业生身穿学位服,迎来人生中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他们即将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奔向远方。

校领导刘波、葛世荣、曹德欣、赵建岭、李强、蔡世华、付恒升、卞正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典礼,各学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典礼。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刘波为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

校长葛世荣发表了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启示我们,一个人不奋斗不能立业成功,一个国家不奋斗不能富庶幸福,一个民族不奋斗不能兴盛强大,而奋斗就是努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他与大家分享了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领悟的道理:时间是奋斗的试金石。每个人的奋斗都会经受时间检验,最终在时间这块试金石上留下不同成色的人生。他进一步阐释道,“时间是奋斗路上的过滤剂,滤尽浮躁校准方向。”正可谓,天下事,大事小事都要以奋斗做到完美;干事业,大业小业都要靠奋斗达到顶峰。“时间是奋斗路上的沉淀剂,积淀坚持捕获幸福。”时间就像一把皮鞭,鞭策我们追赶人生的目标。实际上,成大事不在乎力量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时间是奋斗路上的催化剂,激发斗志成就卓越。”在这个竞争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奋斗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要靠持之以恒的付出抢抓人生机遇,用辛勤汗水的浇灌理想之花。在此过程中,他列举了大量的毕业生、优秀校友的事例。他希望毕业生们心中确定新的目标,并把这个目标作为新的奋斗初心。致辞满含深情、语重心长,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情谊和师长教诲,秉承百年矿大优良传统和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副校长赵建岭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2018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吉雄教授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了真诚的祝福,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矿业大学”六个大字的理解与感悟。毕业生家长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吕鸿昊同学的父亲吕志刚表示看到孩子们在矿大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非常欣慰,对辛勤培育子女成长的学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业生代表建筑与设计学院卫昕同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李文骥同学分别发言,感谢几年来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培养和照顾,回顾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及对未来的无限展望与期待。

在毕业宣誓环节,2018届毕业生们用坚定的声音向在座的嘉宾、老师、父母宣誓,铿锵的誓言是他们对理想的执着恪守、对未来的郑重承诺。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源深流自远,物阜民用丰。山葱葱,水溶溶,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全体师生一起高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环测学院毕业生甘云说,“参加隆重的毕业典礼是一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为我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回首大学四年,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我们定当不负韶华,在新的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管理学院毕业生种珊珊表示,“这么多人一起参加毕业典礼很震撼、很难忘。尽管大家都只是平凡的一员,但相信未来仍然会大有作为。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同学们的陪伴。”

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对毕业典礼进行了网络直播,数万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毕业典礼。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