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本科生报到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0

九月的彭城金秋送爽,美丽的校园丹桂飘香。9月6-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70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为矿大注入新鲜血液。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赵建岭、周国庆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徐州火车站、学院(部)迎新点、学生宿舍、校医院、迎新联合办公区等实地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新生、新生家长以及迎新工作人员。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进入矿大,询问他们有无问题和困难,并勉励同学们入学后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9月6日下午,刘波书记、曹德欣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徐州火车站,走访迎新点并慰问迎新工作者。为确保新生及家长顺利抵达学校,学校调度了20辆大巴车,分别在徐州东站及徐州站迎接新生,学校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引导迎接。

9月7日上午,校领导刘波、葛世荣、曹德欣、赵建岭一行到迎新工作现场看望工作人员,欢迎2017级新生及家长。

校领导一行来到梅苑3号楼B1051宿舍,和安全工程类新生施宇、王克、王联坤交流。刘波书记、葛世荣校长勉励他们在大学期间与室友和睦相处,努力学习,共同成长成才。

刘波书记、葛世荣校长和计算机学院新生刘文博及家长合影。刘文博来自河北唐山,并曾参加“2015FLL机器人世锦赛中国公开赛”荣获一等奖。刘波书记、葛世荣校长鼓励他在大学里学好基础知识,同时继续进行科技创新,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提供的资源,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南湖校医院,校领导一行了解了新生体检的基本情况和医院设备、药品、医务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与前来体检的新生及新生家长交流。国际学院新生夏玉风正在排队体检,陪同他前来报到的奶奶韩春玲高兴地和校领导交流来矿大之后的心情。82岁的韩奶奶说,“矿大是一个花园式的学校,我们之前了解,学校的管理教育很严格,把孩子送到这儿来,我们很放心!”

学校迎新咨询服务点遍布校园,新生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学校的热情欢迎与温馨服务。各学院(部)在宿舍楼附近设立迎新点并安排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到迎新点办理相关手续。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继续采用数字化报到模式。新生在报到前已经在迎新系统填报个人信息,报到时只须刷一下身份证,系统自动显示新生学费缴纳、宿舍安排、体检安排等信息并打印出报到单,实现新生报到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相关部门充分运用新技术将入学服务和教育前置,通过开放矿大域名免费邮箱、开放数字校园门户、使用校园APP、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学校介绍、安全知识、“绿色通道”办理方法、生涯规划知识等内容,使新生通过网络提前了解学校、提早进入矿大学子角色。

学校提前在每名新生的校园卡中存入20元,新生到校后可直接消费,并为每名新生的洗浴卡预存50元洗浴费。同时,学校在校园卡充值点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新生现场讲解充值等操作办法。学校还在图书馆一层、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设立了临时休息室,受到新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各学院(部)的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独具特色。土木学院在迎新点用电脑循环播放迎新视频,现场展示了学院学生结构创新比赛作品和成绩;信控学院在迎新点设立了4个报到端口,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新生可随时在任何端口报到;化工学院提前制作了迎新横幅、宣传展板和矿大手绘地图;数学学院在9月7日迎新当天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与50余位家长共同参会,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和交流;安全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学院等在迎新点新设立拍照“背景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创意合影的平台。

管理学院向新生分发了包含新生手册、院服、辅导员联系卡等物品的“新生大礼包”,同时设立了新生留言墙和家长留言墙,新生和家长一起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与祝福。

学校十分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安排、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前置新生入学教育,提前做好新生宿舍的整修工作,维护好迎新信息系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和安全巡逻,加强后勤饮食保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基本结束,入学教育活动和军训正在有序进行,开学典礼也在紧张筹备之中,并将于9月12日上午举行。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