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52

7月10日上午,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校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和机关党委招生宣传领导小组负责人、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代表及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曹德欣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录取作为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阶段,关系到考生的前途和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务必平稳圆满完成。他对有关部门和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驰而不息,以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各个阶段的招生工作;二是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做好相关网络、信息安全和保障、舆情关注等工作;三是熟悉政策、依规录取,录取人员要确保所有录取工作都在政策框架内开展;四是以人为本、服务考生,在严格执行招生政策的同时体现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五是遵守纪律、廉洁自律,严格遵守“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执行录取工作流程,确保录取程序规范、结果公平。

付恒升副书记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强,必须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开展,参与相关工作的人员要增强纪律意识,谨遵“一个不要、两个要”工作要求,即在红线前不要心存侥幸,工作的过程和结果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时要有担当精神、要有责任意识,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勇于作为。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提出具体的纪律要求和廉洁提醒,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知敬畏、知监督、知危害,依规依纪、尽职尽责好做录取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结合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机构、招生政策变化、录取分工和工作程序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2018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投档招生计划6300人,包括普通类、自主招生、艺术类、体育类和各类专项计划等10余个招生类型。7月6日,招生就业处对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就今年的录取政策、工作流程、操作程序等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培训,并组织全体录取工作人员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责任承诺书》。目前,学校在各省各批次的录取工作有序开展,预计于七月底全部完成。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