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75

7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座谈会在图书馆负一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省级、校级社会实践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曹德欣副书记在座谈会上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实践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致以问候。他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学习锻炼成长的大好机会,青年大学生可以在广泛的社会调研中观察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基层,在深入的公益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知行合一”,践行新思想,力行做先锋;二是在实践中“虚心学习”,迈开步子,俯下身子;三是在实践中“奉献智慧”,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四是在实践中“求真务实”,少一些虚功,多一些实效。

曹德欣副书记为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标志着学校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文介绍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宣读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及以上重点团队立项名单。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主持座谈会。2017年校级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代表、管理学院辅导员贺瀚和2017年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公管学院马跃强同学分享了社会实践经验和感悟。七位2018年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就各自的选题作了实践筹备情况汇报。

据悉,2018年我校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科技支农帮扶、教育文化服务、重走矿大办学路、美丽中国等方面组建省级、校级和院级重点团队370余支,6000余名学子将于暑假奔赴全国各地城市社区、农村乡镇、厂矿企业开展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矿大学子“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