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10

9月21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一行来校调研访问,校长葛世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大光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他说,随着国家教育经费逐年提高,对教育经费监管力度也不断加强,对高校干部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2013年起,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开展了5年培训计划,现该计划接近尾声,中心对参与培训的高校进行全覆盖式回访调研。本次将主要调研近五年教育财务管理干部培训的成果、过去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葛世荣校长介绍了学校的财务基本情况,针对教育财务管理干部培训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扩大培训的范围,将培训人员范围从财务人员扩大到科研人员,培训内容从财务规范扩大到资源配置培训;二是希望在高校领导专项培训中增加财务培训的相关内容;三是希望能够针对“双一流”专项经费的使用,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党政办、财务资产部、审计处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