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年图片展暨大学生迎校庆活动成果展(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05浏览次数:7000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和 中国矿业大学在徐办学三十年及迎接百年校庆,15日我校在南湖校区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图片展暨大学生迎校庆活动成果展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党委宣传部张万海部长、校团委熊志忠书记、党委宣传部刘静丽副部长、学工处蒋敏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王传棨、李江涛,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熊志忠主持。

邹放鸣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百年矿大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在重庆华蓥山求学、立业、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细数了学校在建筑面积、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改革开放是邓小平同志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政治气魄和智慧领导实行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与百年校庆也是紧密相联的。30年前国家因十一届三中全会而实现历史转向,学校也因此实现历史转折。改革开放的30年恰是矿大在徐州办学30年,矿大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兴,办学水平得到了整体跃升,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矿大在徐州的新生。矿大的发展始终与祖国同命运,与民族共兴衰。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当今的矿大人能够从历史中寻到启示,从现实中吸取力量,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他希望广大同学在感悟改革开放给学校带来发展变化的同时,增强对校情校史的了解和校园精神的深刻理解,增强对母校未来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以主人翁的态度来看待学校的优点和缺点、成就和不足,以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具有百年学术积淀的母校增添新的时代内涵,为母校的精神家园增添新的精神财富。

会上,党委宣传部张万海部长代表主办方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图片展暨大学生迎校庆活动成果展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改革开放给国家和我校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对我校“迎百年华诞,展学子风采”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他希望广大同学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校庆筹备的各项工作中来,努力为学校的百年校庆做出应有的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勇于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去,刻苦学习,共同为把中国矿业大学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工业工程07-1班赵旭和计算机07-3班赵胡蓉同学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献词,社团联合会主席矿业学院周涛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图片展暨大学生迎校庆活动成果展。 

 

 

 

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邹放鸣副书记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讲话 

 

 

 

党委宣传部长张万海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校团委书记熊志忠主持图片展开幕式

 

 

 

工业工程07-1班赵旭和计算机07-3班赵胡蓉同学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献词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参观图片展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相关连接:1、中国矿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2爱校荣校 从我做起 大学生献礼校庆活动成果展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