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工作促进会(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05浏览次数:9314

        1月5日下午,我校在党政办公楼C603室举行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工作座谈会,校领导葛世荣、邹放鸣、宋学锋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学锋主持。会上,校长葛世荣发表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对2009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
        校长葛世荣首先要求大家充分认清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压力。他说,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全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煤炭行业的发展势头也随之放缓,国家的产业布局正逐步发生变化,房地产、制造业等部分非煤行业面临很大困难,这些都会导致人才需求大量减少,从而给就业带来巨大压力。面临压力,不同层次的高校之间的就业竞争会越来越凸显出来,而我校的2009届毕业生数量相比去年又有很大增加,因此我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可以说是空前的,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说,学生是学校、学院的生命线,不要仅仅把就业工作看做是学生工作部门或者学院党委副书记的任务,而要把它看做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全方位的动员,各方高度重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看到我校大学生的培养正从数量增长型向质量增长型转变,要注重学生的培养质量与特色,因为学生的就业问题归根到底是核心竞争力的问题。
        最后,葛校长希望大家切实行动起来,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对此,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正确把握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与趋势,找出毕业生就业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二、要采取各种措施、利用各种资源推动就业需求不断增长;三、要做好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辅导与心理调适,详细为毕业生的就业把脉并对症下药;四、要全方位向社会介绍我校的专业,尤其是学校新设立的专业,让社会充分了解各专业的学生培养情况;五、要利用即将开始的寒假,充分发挥各自的人脉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需求信息;六、要高度重视专业设置问题,对人才培养的模式进行改革,使之更适合大学生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对当前我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他指出,从2009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来看,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下降明显,各专业供需比区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工科类专业供需比下降幅度明显,信息来源重点省份需求趋缓,从信息来源的行业分布看,需求结构及数量出现明显变化。关于目前大学生对就业形势的看法及择业意向,他说,绝大多数毕业生认为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相当数量的毕业生表现出信心不足;毕业生择业态度趋于理性、务实,但择业意向仍然趋于热门地区和国有企业;毕业生对学校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期望较高,存在较大的依赖心理;专业竞争力、学历等成为影响就业的最重要因素。他还对2009届已经签约的毕业生的情况及部分地区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最后,他希望各学院领导重视,教师参与,同学互助,政府、社会、家庭协同;强化思想引导、信息服务和就业帮扶;根据此次会议精神,放寒假前要采取各种方式对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地招聘会寒假开学后,各学院要针对学生就业的反馈信息,积极走出去开拓就业市场。

 

我校举行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工作座谈会

 

 

葛世荣校长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分析就业形势 

 

 

宋学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