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显棣一行来校考察交流(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05浏览次数:7582

  

      15上午,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显棣一行4人来我校就煤炭气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并商谈科研合作事宜。学校在党政办公楼C501室举行交流会,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刘炯天、秦勇出席交流会,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化工学院、矿业学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副校长刘炯天主持。

    葛世荣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赵显棣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矿业大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实力最强的矿业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所设有研究生院的国家重点大学,是苏北高等教育的领头羊;未来能源技术的发展必须瞄准新能源,而煤炭气化是重要的可行技术,矿大在煤炭地下气化技术研究方面已有十多年历史,煤炭地下气化联产研究已列入学校科技攀登计划,而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方面具备很强实力,如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构建联合体,将对国家能源开发与利用作出较大的贡献。

    赵显棣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正处于增长速度较快的时期,公司确定了做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国际工程公司的发展定位,为此选择了多种发展途径,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走产学研联合发展的道路;公司对矿大的科研技术很感兴趣,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分了解情况,以期建立合作关系。

    随后,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矿业学院教授王作棠代表矿业学院、化工学院科研团队,就滞留煤整体受控地下气化与煤基多联产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汇报。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显棣一行来我校进行业务交流

 

  

 

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刘炯天、秦勇出席交流会

 

 

 

总经理赵显棣一行在交流会上

 

 

葛世荣校长对赵显棣副总经理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

 

 

 

 赵显棣副总经理讲话

 

 

 赵显棣一行参观考察我校在淮北双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业试验基地

 

 

 

 

 

下午,在刘炯天副校长的陪同下,赵显棣副总经理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在淮北双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业试验基地。实地考察后,赵显棣副总经理对我校滞留煤整体受控地下气化与煤基多联产技术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和信心,希望双方联合攻关该项技术推向产业化,实现“滞留煤整体受控地下气化与煤基多联产技术”的突破,同时希望中国矿业大学加入“煤化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双方还就褐煤提质气化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