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31


“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0月13日,“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举行。

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州社科院院长、驻徐高校大学生活动月总指挥刘宗尧,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调研员、驻徐高校大学生活动月常务副总指挥孙法亮,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扈旭,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郭琪出席本次辩论邀请赛。本次辩论邀请赛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主持。

本次辩论赛共有八支高校队伍参赛。辩论赛分别就“当今中国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强化民族危机感”“战争决胜之道在于民心所向/军队硬实力”“当前中国精神研究更应重实然/应然”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角逐。期间,在立论、对辩、申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八支队伍的辩手们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多元化的思维角度令场下的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辩论,武汉大学凭借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南京大学夺得亚军,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获得季军,南京大学陈腾飞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组委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协办,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思辩社、中国矿业大学辩论队承办。华语辩论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