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53

为了提高2018级新生逃生自救能力,9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举办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总务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50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演习。

下午1:30,保卫处处长钱红军宣布演习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下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模拟学生宿舍楼内发生火灾。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制订的预案迅速就位,立即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参演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指示标识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

演习结束后,各学院分别对本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演习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新生在这次演习中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在演习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学校举办新生应急疏散演习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此次演习是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演习,新生们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宿舍楼内的疏散路线,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