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世荣为全体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15

9月13日上午,校长葛世荣在南湖体育馆为2018级本科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激励5000余名新生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葛世荣校长以奋斗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着重讲解了“树立奉献中国梦的远大理想”“感悟青年习近平的理想初心”“提升自身政治觉悟思想修养”“铭记开发矿业使命造福人类”四部分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争做有知识、有思想、懂政治的大学生,以能源革命创新为使命,努力奋斗。

他讲到,理想是人生的灯塔,广大青年学子要通过持续努力书写出向上的人生曲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创造精彩人生。他和大家一起感悟青年习近平的理想初心,希望同学们学习人民情怀、远大理想、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等品质。他和大家分享了研读《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等经典著作的心得,寄语青年学子要自觉提升自身政治觉悟思想修养,锤炼正确的思想力量和先进的政治力量;同时,作为矿大学子,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本拓新,自觉将开发矿业使命造福人类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和追求。  

葛世荣校长讲课思路开阔、风趣幽默、引经据典、纵横捭阖,现场掌声阵阵。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18-1班刘凌说:“今天的讲座,让我们更生动地了解到矿大人的自信与从容,也进一步了解了‘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的深层含义。我们一起观看感悟总书记的理想初心,感受到了乐观积极奋斗的炽热之心。”矿业工程学院矿业2018-6班张鸣说:“校长的谆谆教诲让我对大学、对人生又多了一份不同的理解。我为我是矿大人而骄傲、为学校助力国家发展而自豪。作为采矿人,也更明确了我们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唯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担负起师长和学校的期待。”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组织副书记、2018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思政课。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