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网络文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88

闭幕式现场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讲话


表彰获奖单位和个人

表彰获奖单位和个人


进一步引导学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切实提升网络思政作品质量,11月2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网络文化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代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他指出,借助网络文化节搭台,师生对网络文化建设的关注和参与热情被进一步激发,校内高质量、有筋骨、有温度的网络文化作品不断涌现,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师生的网络文明素养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结合学校实际,他希望相关单位和广大师生能够坚持内容为王、用“红色”主旋律占领网络阵地,推动媒体融合、用“蓝色”技术平台提升网络育人效能,提升安全意识、培养“绿色”文明用网习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金色”网络文化育人品牌。

闭幕式上对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宣传工作指导教师及新媒体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传棨主持。

闭幕式结束后,三位校外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部负责人田梦老师围绕近年来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从活动介绍、数据分析、审查要求、作品创作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丰富的案例重点讲解了网络文化节作品在政治内容、标题等方面的评审要求,为学校在今后培育和遴选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微信运营主编王朝结合新华社新媒体内容制作与产品创新,向与会师生分享了高质量新媒体产品制作、创新、包装等环节的“流水线”,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现了新华社“人格化新媒体”的塑造过程。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管理与运营中心主任朱峰老师以“新媒体传播新思想,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为主题,从思路与定位、建设与管理、问题与困惑、启发与思考四方面作了分享,并以建设管理的“六抓”为重点介绍了合工大新媒体工作经验。

自2015年以来,教育部已举办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各项赛事围绕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创意短视频、音频、校园歌曲以及其他新媒体创新作品等方面组织开展丰富的征选活动。学校也以此为契机,启动网络文化节,充分集聚师生向上向善力量,积极创作网络文化产品,参评全国赛事。学校在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曾获得“优秀组织奖”,申报的作品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其他类奖项12项。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