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总工程师王永强一行来校开展科技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61

交流会现场

王永强总工程师介绍来访目的


11月26日下午,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煤机集团”)总工程师王永强一行来校就科技合作、人才引进和培养等事宜进行交流。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交流会。

宋学锋校长对王永强总工程师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说,今年八月到郑煤机集团访问交流时与焦承尧董事长达成共识,企校双方每年举办至少两次对接活动,解决学校和企业之间技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此次郑煤机集团回访学校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他指出,企业提需求与学校教师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企校共建研发机构,学校组织博士后到企业开展科研等形式都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既能使学校教师的相关技术落地,又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希望郑煤机集团与学校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谋企校共同发展。

王永强总工程师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他说,煤炭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是郑煤机集团的短板,是中国矿业大学的强项,双方可以在共建研发机构、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博士后进站和外聘专家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周福宝副校长表示,中国矿业大学有责任引领行业科技发展,当前煤炭智能开采存在技术瓶颈,尚有许多技术难题亟待解决。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把工程技术原理落在实处是我校的当家法宝,学校愿与郑煤机集团在科学研究特别是在智能化方向展开合作。

交流会上,双方就煤矿自动化开采技术现状以及郑煤机集团提出的工作面调直、煤岩识别、采煤工艺优化、智能供液算法、设备精准控制和设备协同姿态感知等行业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