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平台联合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1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5月20-27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清洁煤炭与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联合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几家科研平台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以“深部岩土工程之最”、“煤炭开采”、“清洁煤炭”等作为专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活动通过图片展示、模型展示、播放动画、动手参与小实验、科普小讲座等,让社会公众感受科技的魅力,提高科学知识,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兴趣。活动周期间大学生、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次参加,对我校科研平台联合开展的科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在科技活动周期前期,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提前谋划,协同组织,资源共享,同步实施,简化预约流程,方便社会公众,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