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负责人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19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负责人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主持,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蔡世华副书记的报告围绕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使命与责任、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我校师生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的情况分析、努力提升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度等四个方面展开。

他指出,正确认识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义、方向和工作重点,科学分析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使命与责任,离不开对当前时代背景的把握。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三大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是基础工程,是强基固本之举,是切实发挥“党建育人、价值引领”作用的需要,也是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的必然要求。他还形象地概括了高校党支部建设的“54321”,即明确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五项职责,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四项重要制度,把握“党性熔炉、战斗堡垒、党员之家”三个建设要求,抓好“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两大类别支部建设,回归“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根本目的。

结合各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总结针对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开展的历次调研,他谈了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现状与问题。从组织建设与工作绩效的新视角,他还对我校师生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的情况做了详尽分析。他援引大量对比数据,直观呈现了教师党员教学绩效、科研绩效、参与学生培养、学生党员获奖及个人发展、教职工党员各级各类获奖或荣誉、师生党员受处分等六个方面的有关指标,从正反两个角度客观评判了我校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的情况。最后,他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启动实施党建“先锋工程”、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度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我校此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负责人专题培训,共安排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5月5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胡琼老师作了题为“与英雄同行,圆中华梦想——学习习近平做好干部”的专题报告。5月12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作了题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报告。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所)负责人专题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作专题报告


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作专题报告

党委组织部胡琼老师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摄影:吕开全 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