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308

9月19日,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及美国六所公立大学代表等一行8人在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海鹏等陪同下访问我校。

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刘波书记对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美国高校代表及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矿大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学术排名、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矿大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希望通过本次来访进一步加强实质交流,促进深度合作,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乃至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推动作用。

周国庆副校长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对美合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矿大对美合作途径多样、前景广阔,希望同与会高校和机构在师生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创新教育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孙万松秘书长介绍了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项目范畴以及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随后,与会双方分别就在我校设立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业实践项目、举办国际大学创新论坛以及加强与美国高校的联系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刘波书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文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9月27-28日,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等一行10人再次访问我校,就第一次来访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探讨和对接。

刘波书记、周国庆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代表团还分别到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青创广场、智创空间、计算机学院进行访问,并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对接和交流。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唐颖 张玉川 徐阳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