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738

11月18日,“2017年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119智慧消防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本次年会由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承办。国内15所开办消防工程专业的高校全部参会,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和其他相关高校、部分在智慧消防领域开展探索研究的企业代表也派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院长马金旗、江苏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献忠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安全工程学院程远平教授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安全学科发展与消防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马金旗代表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大会筹办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对下一步教指委加强消防工程专业建设和消防工程教育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本次年会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引领专业方向”和“智慧消防”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副所长徐放作了“智慧消防发展技术研究”报告,从宏观上阐述了智慧消防的概念、发展前景和重点研究方向。中国矿业大学朱国庆教授以微观的视角汇报了“基于GIS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智慧消防应急救援平台研建”情况。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大数据办主任刘翀介绍了“消防大数据建设”的有关成果及遇到的困惑。河南理工大学余明高教授、中南大学陈长坤教授等1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消防工程专业发展、消防学科的建设和智慧消防等方面作了报告。

年会还安排与会代表到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观消防指挥中心智慧消防建设情况,并观摩了支队消防救援场景模拟演练。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朱国庆摄影:安全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