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6项成果获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3991

    2月1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决定。中国矿业大学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第一完成单位5项,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12位。

    巩敦卫教授主持,张勇、瞿博阳等参与完成的“进化优化与学习共融的复杂优化问题求解理论与方法”项目获自然科学二等奖。

    才庆祥教授主持,陈树召、周伟等参与完成的“露天煤矿开采新工艺应用及其刚性约束下采区转向技术”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夏军武教授主持,常鸿飞、常虹等参与完成的“采动区建筑物稳定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刘送永教授主持,杜长龙、童敏明等参与完成的“半煤岩巷高效掘进与排矸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周公博教授主持,陈朋朋、江帆等参与完成的“矿山长距离运输提升系统全状态网络化监测技术”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朴春德教授参与完成的“地质工程多场分布式光纤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一等奖。

    据悉,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全部授奖项目319项/人,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8项、二等奖192项、青年科学奖8人。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赖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