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

发布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634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设有研究生院。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招收一定数量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来自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一、招生计划与专业

按照教育部要求,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纳入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计划名额130人,招生专业为我校部分理工科专业,我校6月份将根据申请情况和考核结果公布各省(市、区)计划招生人数。

二、报名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各项条件的考生可报考我校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

1.符合2015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本省(区、市)招生机构公布的实施区域内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3.在数学、物理或化学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理科应届高中生。

三、报名程序

考生于20155515:00前通过“试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注册报名,按要求填写、打印、上传报名材料。

考生的申请表和证明个人学科特长的材料复印件均须加盖学校或教务部门公章,申请表并须由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上述材料扫描上传后按序装订(请勿另加封面),于201557日前(以我校签收日为准)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至: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221116,电话:0516-83591555)。请在EMS快递单的“内件品名”处注明“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所有寄送材料不退还考生。(申请表中的个人陈述从系统中打印考生签字即可,无须手写,无须加盖公章)

四、选拔程序

我校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结合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对考生学籍和户籍审核的结果,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并于63日左右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中国矿业大学招办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我校组织专家对其报名时提交的学科特长证明材料进一步审核评价,择优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并于623日左右在阳光高考平台和本校招办网站进行公示。

五、录取原则

凡取得我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高考,并按照我校投放的专业招生计划和本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要求单独填报志愿,对于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公布的各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根据考生志愿分布设定专业级差,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以后各专业志愿级差均为1分,级差分计入投档分后进行排序录取并确定专业,当考生的投档分相同情况下,按照数学和英语两门课高考分之和排序。对报有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的考生,在所报专业已满的情况下,视其专业意向进行调剂录取;对未报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的考生,在所报专业已录取满额情况下作退档处理。

六、监督机制

我校将严格按照上述选拨程序和录取办法,规范操作,加强过程管理,学校招生录取监察办公室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校招生录取监察办公室电话:0516-83590270

七、其它说明

考生本人和所在中学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并通报其所在省(区、市)招生考试部门。

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cumt.edu.cn

咨询电话:0516-83591555

本简章由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教育部相关政策有所调整,将按照调整的政策执行。


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