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徐矿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3浏览次数:101

2月1日下午,学校与徐矿集团在徐矿大厦就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卞正富,徐矿集团领导冯兴振、石炳华、李正军、姜辉、赵从国、李大怀、王生荣、乔如栋、陈清华等出席活动。

刘波书记感谢徐矿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她介绍说,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煤炭的勘探、开发、利用及相关领域形成了优势品牌。她说,进入新时代,学校正致力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与徐矿集团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将走出一条立足特色、依托行业、贴近企业的发展道路。

葛世荣校长深情回顾了学校与徐矿集团长期以来的校企合作历程,认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他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内容,强调校企双方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拓展新领域,在深部煤炭资源智能化开采、深部地下空间构建与可持续利用、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煤炭深加工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大空间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冯兴振简要介绍了徐矿历史和转型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徐矿集团面对异常艰难的局面和复杂的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企业运营逐步转好、整体向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充分认可和广大干部的理解支持。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方面,初步确定了聚焦主业、聚力转型,逐步形成“一体两翼”战略格局的思路,坚定不移服务全省能源保障、融入地方发展。徐矿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源远流长,徐矿转型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打造互惠共赢、友谊长青、创新发展的校企合作典范。  

葛世荣校长,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代表合作双方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徐矿集团副总经理陈清华作了发言。

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负责人和徐矿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