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116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之一,学校设有研究生院。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尤其是满足煤炭企业对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资源情况,学校2017年继续面向社会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根据教育部关于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二学位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二、报名条件

已获得相关学士学位人员或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

2.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士学位证书(须在学信网注册。持非国民教育系列学士学位证书报名,须提供学信网的国民教育系列认证报告);

3.身体健康。

三、招生计划与专业

学校依据总体发展规划、教育教学资源情况,综合考虑国家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等因素,确定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为376名,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与分专业计划见下表(最终以教育部批准为准):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招生计划

1

采矿工程(含安全方向40人)

2

工学

90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工学

90

3

机械工程

2

工学

90

4

地质工程

2

工学

46

5

化学工程与工艺

2

工学

60

其中,采矿工程(含安全方向)专业只招男生。

四、报名

(一)网上报名

所有第二学士学位考生均须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网址:http://zs.cumt.edu.cn)注册报名,按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打印《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注意事项:切记注册的报名号,勿告知他人;照片要求为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要求人像清晰,白色背景为佳,图像文件大小在20-40 KB之间,JPG格式;填写的联系电话务必在9月份之前保持畅通。

(二)材料寄送

每位考生的以下材料请按顺序装订,无需另加封面:

1.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一份。在职人员的报名表须经具有人事权单位的人事管理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应届生须由在读高校教务管理部门签字盖章;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考生,可由用人单位的人事管理部门作为推荐单位审核签字、加盖公章。考生应确保提交的纸质《报名登记表》内容与系统中最终填报信息完全一致,否则后果自负。

2.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并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扫描文件(要求清晰,彩色,每张大小400K-2M)发送至kuangdazhaosheng@163.com。尚未拿到证书的应届毕业生,须于715日前邮寄并发送扫描件,否则不予录取。

4.体格检查表。考生应按照户籍所在省份关于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体检,并提供体格检查表原件,体检表参考格式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至: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收件人:招生办公室,邮编:221116,电话0516-83591555。请在信封注明“二学位报名”,所有寄送材料不退还考生。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62日。相关推荐单位若需确认,应于65日前完成。

报名材料收止日期:2017年66日(以学校签收日为准)

五、考核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核

学校招生办公室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考生可参加考试。考生于2017612日前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学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

注意:务必确保按要求填写、寄送报名材料,因报名表信息填写不全、未按要求经推荐单位签字盖章、考生本人未签字以及报名材料不全等导致审核不通过者,责任自负。

(二)办理考试手续

审核合格考生于2017614日后登陆系统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科目与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618

08:0010:00

大学英语

10:1512:15

高等数学

14:0016:00

计算机基础

考试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公共教学区博学5楼,具体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六、录取

第二学士学位考生的录取,由学校在报名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中,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煤炭行业在职人员或与相关煤炭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人员。

专业确定原则: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分布设定专业级差,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以后各专业志愿级差均为1分,级差分计入总分后进行排序录取并确定专业,考生分数相同情况下,按照高等数学分数排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所报专业已满的情况下进行调剂录取;对不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的考生,在所报专业已录满情况下不予录取。

新生入学后,因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以及其他原因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学校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新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将予以处理。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学籍。情节恶劣的,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七、收费标准

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江苏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2017年二学位各专业均属工科,学年学费标准为5800/年;住宿费为500/年。如有变化以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

八、培养与毕业

第二学士学位的教学组织和学生日常管理由学校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具体负责。

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九、附则

(一)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二)二学位招生工作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三)学校不组织与二学位招生有关的补习、辅导、讲座等。

(四)招生网站:http://zs.cumt.edu.cn

      招生微信号:cumtzs

(五)通信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邮编:221116

单位名称: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16-83591555

(六)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516-83590270

(七)本简章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为准。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