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7年暑期轮休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矿大办字〔2017〕6号)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8953

各学院(部)、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暑期将至,学校将在9月下旬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并在10月底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保障暑期学校的正常秩序,切实做好假期和秋季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暑期轮休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为:710日(星期一)至910日(星期日)。教职工7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710日(星期一)至99日(星期六)轮休,910日(星期日)开始正常上班。为做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相关人员推迟1周轮休、提前1周上班,具体人员范围由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根据工作需要确定。

2.轮休期间,学校设总值班室(值班电话:83590060;地点:南湖校区办公楼A412)。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处理假期事务。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妥善处理。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77日前,请各单位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报送暑期值班安排(联系人:石莹,联系电话:83590066),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布。

二、关于2017-2018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

1.97日,本科新生报到;98日,研究生新生报到;98-923日,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912日,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沟通协调,提前商定迎新方案并做好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新生报到系统功能,做好方便、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新生入学期间,要组织好联合办公,协助新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认真筹备开学典礼和文艺演出,做好新生军训工作。

3.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总结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果,科学谋划推动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举措,努力推动本单位工作在新学期取得新进展。

三、关于暑期学校工作的有关要求

1.做好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希望全体党员顾全大局,合理安排学术活动和轮休时间,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完善、支撑材料整理、教学数据采集等工作,确保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有序开展。

2.做好本科新生招生工作。招就处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相关职责,高质量地完成2017级本科生招生任务。

3.做好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招就处和各学院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的跟踪梳理工作。学生处、总务部和各学院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勤工助学安排和心理健康教育,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尤其要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要认真做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团委要共同做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轮休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维护稳定意识。要抓好检查落实,加强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宿舍安全教育,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前要加强对中小学生及儿童的防火、防盗、用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外单位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的管理。保卫处南湖校区值班电话:83590110,文昌校区值班电话:83885760

5.做好校园生活保障。总务部要保障假期两校区水、电、气的供给,做好饮食卫生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对全校的排水沟进行疏通,切实做好暑期防汛准备工作。图书馆要保证暑期图书资料的正常使用;网络与信息中心要保证校园网络的畅通。校医院要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学生能正常就诊就医,提前做好新生体检准备工作。人事处、人才办、总务部要做好新教师的住宿和生活安排工作。总务部要根据两校区间教职工及学生的流动情况,合理调配运行班车,切实满足师生通勤需要。

6.做好校园基建与修缮工作。总务部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按照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基建工程,确保开学后有关教学和生活设施的正常使用。要做好研究生搬迁工作,对腾空宿舍进行维修和改造,确保新生如期顺利入住。

                      中国矿业大学

                      2017628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