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海经济区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创意类项目首场分站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04

5月16日下午,由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和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承办,淮海经济区8个核心城市共同支持的“首届淮海经济区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创意类项目首场分站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以“创业新时代 青春赢未来”为主题,将于4月-8月举办8场分站赛。根据大赛分组规则,10支创意类项目团队参加本次分站赛,比赛采取选手项目路演形式进行。本场比赛评委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丁志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本贤、徐州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兴国、江苏纳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河、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都标担任。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张兆龙同学负责的“‘维安’——数字化矿井风网智能调节平台”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名,与其他高校的3支学生团队晋级下一轮。

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作为徐州的传统创新创业类赛事,已成功举办了7届,此次大赛在以往办赛基础上进行了内容、形式、赛制上的创新和拓展。今年的大赛作为首届淮海经济区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赛事辐射人群更广,淮海经济区8个核心城市的大学生创业者将同场竞技;赛事内容更加丰富,比赛涵盖了创业标兵类、创业项目类、创意项目类三大类。分站赛结束后,还将于9月份举办创业训练营,10月份举办决赛和颁奖典礼。

据了解,在过去举办的7届大赛中,矿大推荐的学生创业创意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学校连续7年获得大赛组织奖。2018年4月,在学生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学校遴选、推荐了24支学生团队参加本届大赛,他们将在8个不同赛区共同征战,通过大赛舞台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育人成效。

比赛前,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与15所在徐高校签订了《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工作指导站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