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35

近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全校青年教师举办了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副校长卞正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金处处长金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讨会邀请了同济大学教授李杰、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肖岩、中科院地质所教授李晓、同济大学教授肖建庄、东北大学教授朱万成、天津大学教授朱建波、东南大学教授郭彤等土木工程、力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导师。院长叶继红主持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列席会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嘉宾导师示范演讲,与广大青年教师分享自身科研感悟与学术成就;第二阶段:嘉宾导师针对青年教师的成果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与建议。

在第一阶段,嘉宾导师通过他们丰富的科研经历,讲述如何铸就成功的科研人生。李杰教授提出读书的三个方法,让青年教师对于读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肖岩教授从学术和工程两条主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如何发现并解决问题、如何富有特色并领先同行等问题同青年教师一起分享了科研感悟。李晓教授通过对两个重大专项的介绍,开阔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视野,使大家领略了大项目、大成果的风采,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引发大家广泛的科研思考。肖建庄教授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角度,论述了土木工程结构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带领青年教师进入了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崭新的研究领域。朱万成教授和青年教师分享了他的国际化学术经历以及创新性科研成果。朱建波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同青年教师坦诚分享了他的科研领悟。郭彤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科研由“任务到职业再到事业”的认知演化。金涛处长从科研管理者的角度,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忠告。

在第二阶段,学院16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各自主要学术成就、拟开展研究工作、已具备研究条件等方面发言。嘉宾导师对青年教师的汇报逐一点评指导。他们对青年教师的发展现状、取得的学术成绩给予充分鼓励,并根据每位青年教师的具体情况,提出未来发展建议。

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代表学院党委向嘉宾导师的指导表示感谢。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准确到位,帮助他们快速找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报告及点评对自身提高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