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校长葛世荣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2.1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1浏览次数:6273

 

 

 

 

 259日,江苏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葛世荣参加了此次会议,先后听取了罗志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并在分组审议时就保增长促发展、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江苏等问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葛校长在讨论发言中指出,罗省长的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凝聚民心、温暖人心的报告,具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鲜明特点,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鼓舞全省人民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优先强调发展教育,对发展各类教育提出了具体措施,完全符合江苏教育发展的实际,建议抓好两条:一是推进江苏由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转变,加大投入,加强内涵建设,扶持高校做大做强,引导支持在苏北高校兴办与国际接轨的高等教育新模式;二是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化,建议高考录取实行苏南、苏中、苏北分区域下达招生计划,分区域确定录取分数线,更好地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围绕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课题,葛校长在分组审议《政府报告》时指出,罗志军省长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有利于徐州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例如京沪高铁的建设、徐州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观音机场的对外开放等,为徐州振兴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就如何加快徐州振兴的问题,葛校长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打造生态城市品牌,加快徐州生态示范区项目的顶层设计。省市有关部门应抓住“中德两国政府共建徐州生态示范区框架协议”签订的大好契机,使之成为提升徐州国际影响、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载体;第二,建设“东方鲁尔工业园”,推动徐州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建议把东方鲁尔工业园定位为以节能减排技术转移及装备制造的特色园区,大力推动中德在高性能矿山机械制造、可再生能源及新型环保产业等领域的产业合作;第三,全方位规划和实施徐州煤矿塌陷地的生态修复工程,争取得到国家和国际各方面的支持。建议徐州市充分利用中德共建徐州生态示范区的平台,将此项目申报为国家级大项目,同时争取德国有关企业的工程技术和资金的投入;第四,推动传统能源与替代能源协调绿色发展,打造徐州能源基地新实力,统筹兼顾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发展,把徐州打造成集煤炭、电力、替代能源、石油储备的全国能源基地;第五,加强服务徐州支柱产业的人才培养,努力提升面向先进制造业的创新能力。

在分组和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时,葛校长指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意识强,地方立法质量高,监督工作效果好,有创新、有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常委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将为保增长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更有力地促进自主创新,为加快依法治省,建设和谐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葛世荣校长的发言获得了省市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好评,《徐州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