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3

10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宣传月在矿业科学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材料学院、资源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1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深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既是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要求、解决师生关切的重要问题,也是支撑“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的改革举措,并分别作了题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与宣讲”“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概况”“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技术研究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介绍”的主题讲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向参会师生发放了《中国矿业大学大型仪器汇编》,帮助师生系统了解我校具有代表性的大型仪器设备。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力度,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宣传月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一个月时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大型分析仪器应用系列讲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日活动、大型分析仪器上机操作培训考核、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基金项目和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启动等。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