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内巡察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15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就校内巡察工作作动员和部署

会议现场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举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内巡察动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安排校内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总结部署。她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守住行为底线、追求崇高价值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站位。她就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作了深入剖析,指出我校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强政治、正风气、建制度、严监督的总体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在以下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制度约束导向,坚持严守纪律红线;强化事业至上导向,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群众满意导向,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的管理制度体系。要强化制度意识,习惯在制度的轨道上用权,习惯用制度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要着力抓好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根据不断变化发展的形势及时对相关制度作出调整;要探索开展重要制度后评估工作,形成学校制度建设闭环管理,为学校管党治党、事业发展提供良好制度支撑。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事关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上来。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贯彻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带头意识,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做出表率,教育引导本单位、本部门干部、党员、教职员工增强落实、参与、支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意识,做到秉公用权、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他要求全校上下和每名党员自觉担当起来、行动起来,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难题,真抓实干,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就校内巡察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他就巡察工作指导思想、巡察对象、巡察任务、巡察程序、时间安排等进行通报与安排,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水平巡察工作队伍;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主动融入巡察;三是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他还结合学校信访举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以坚定的决心和坚韧的毅力落实监督责任。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气,共同促进学校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委员、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