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2

11月1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网络大讲堂召开。校长葛世荣,原党委书记、校长郭育光,校友会会长、原党委书记罗承选,原校长王悦汉,校友会副会长、原党委书记邹放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副校长卞正富,原副校长沈通生,原采矿系党总支书记项振英,原采矿系党总支书记张国良及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学院各年级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主持。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农对与会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筹建校友分会过程中付出辛苦劳动、作出重大贡献的校友和始终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表示,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学院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一个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学院会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整合校友资源,希望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能够架起母院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并在这个平台上,双方升华感情、共谋发展,为共同的煤炭事业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卞正富副校长宣读矿业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批复文件。

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经过参会代表酝酿,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名单。

学校校友会副会长邹放鸣和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才庆祥共同为校友分会揭牌。

才庆祥会长表示,校友的成长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学院的发展是校友的共同责任。自己将努力担负起这份责任,积极壮大校友会的规模,健全校友网络,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加强彼此的联系,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加大对学院的关心和宣传,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捐赠仪式上,采88级校友、北京华海基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华,采92级校友、北京山潜天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伯中,采93级校友、上海巨智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五友,采99级校友、北京达美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王洪松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并依次发表了捐赠感言。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五友、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杨盛及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孙峰作为祝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原党委书记、校长郭育光,85级研究生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77级校友、吉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常天明,81级校友、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92级校友、盘江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吴家来以及在校本科生代表、矿业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赵红伟和研究生代表、塞拉利昂留学生、攻读采矿工程博士学位的赛萨伊同学分别作为校友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煤炭行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母校在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作出的贡献,肯定了矿业学科的重要作用,强调了煤炭行业的能源主体地位,表达了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感谢采矿给予自己成长的知识和精神,鼓励在校学生和老师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改善能源结构,实现煤炭行业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预祝母院再创辉煌。

校友会会长罗承选发表讲话。他说,校友会的本质着重表现在“家”和“桥”两个字眼上。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是校友们寄托母校情怀、师生情谊的精神家园,搭建起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有效的联系、沟通平台。希望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今后能够紧抓这两个字眼,规范校友会的管理和工作,处理好与地方校友会的纵横互补关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矿业工程学院的校友更加关注学校事业的发展,力所能及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发挥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作用,为矿业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呼吁大家为2019年母校110年校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葛世荣校长发表讲话,向各位校友对此次校友分会成立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矿业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以“开采光明,造福人类”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国家矿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矿业学科作为学校特色学科,在其中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其历史地位不可动摇,没有矿业学科的贡献,就没有矿业大学辉煌的历史。他指出,没有矿业学科的拓新发展,也没有矿业大学光明的未来,要求矿业学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担负起一流学科建设的新使命,开启强本拓新的新征程。他要求,矿业学院校友分会要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为校友创业创新铺路搭桥,积极推动校友事业发展,使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会后,全体与会校友、嘉宾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校史馆、学院实验室、文化展,校友们对学校优美的环境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