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1月18日,我校在博物馆106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在2016年首次开展的基础上,今年的述职评议共安排17位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实现了两年内对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的预定目标,同时在矿业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党委中试点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基本形成了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三级述职评议考核体系。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面梳理总结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并提交了述职报告。党委各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调研、师生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会上,能源学部等17个二级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分管或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的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还安排进行了现场测评。

校党委书记刘波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现场述职评议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述职评议主题集中、准备充分、要求严格、动真碰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严肃性、实效性。她梳理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刘波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党建引领力。引领力一方面体现为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还体现为书记、院长的协同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要多换位思考。二是增强二级单位党组织的事业谋划力。谋划力体现为单位发展的战略目标、创新举措的前瞻性,也体现为党委工作和行政工作的水乳交融,形成党政一条心、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干劲。三是增强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执行力。执行力体现为能够积极应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能够主动抓住瞬息万变的机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最后,刘波书记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紧把握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凝心聚力,强本拓新,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争先进位和变轨超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勇担使命和责任,以“党领导一切”的政治自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格对照述职报告和评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逐一对照进行整改,按照“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成效验党建”的原则,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主持。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学院(部)院长,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校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部分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表示,现场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既是一次总结提升,也是一次交流分享,通过述职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2018年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