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山西灵丘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9

5月16-17日,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德欣一行来到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慰问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到灵丘县第一中学参加“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1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十周年座谈会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灵丘县副县长张秀丽,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成员王天甲,灵丘团县委书记鲁二峰以及灵丘县教育局、石家田乡党委、石家田乡中心校、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等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致辞。会上,曹德欣副书记从队伍激励、工作总结、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总结讲话,指出研支团是大学生受锻炼、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十年来矿大研究生支教团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出了扎实有效的成绩,受到了团中央和服务地的肯定,也对矿大学子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矿业大学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同样担负着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矿大会进一步加强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联系,共同履行教育者的使命,帮助学生们把心中梦想之灯点得更亮、成才脚步迈得更加踏实。

校团委书记陈文对我校研支团十年来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介绍了此行我校捐赠建立“机器人创客活动室”的情况。曹德欣副书记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创客活动室”授牌,同时代表学校为活动室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中小学机器人教具。第十九届研支团团长白鹏同学对研支团十年来在山西灵丘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承诺一定牢记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石家田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支教团师生合作完成了机器人舞蹈表演与设计组装,并演绎了诗词传唱歌曲《苔》和诗朗诵《支教情》。活动氛围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们敬鲜红领巾仪式中达到高潮。

座谈会后,曹德欣副书记一行观摩了同心e课堂,参观了支教团艺术文化课堂,并走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宿舍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灵丘县第一中学“优秀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灵丘县第一中学举行,灵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学梅,县教育局领导参加座谈会。会上,曹德欣副书记就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灵丘县第一中学继续向中国矿业大学输送优秀学子表示了殷切的希望。灵丘县第一中学校长邓建功在介绍了灵丘县第一中学的基本情况后表示,灵丘县第一中学会以建立“优秀生源基地”为契机,继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学生,并引导学生将到中国矿业大学进行深造确立为优先选择。座谈会结束后,曹德欣副书记和邓建功校长共同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

据悉,自2008年我校入选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十年间共派出77名志愿者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乡、重庆合川区三汇镇和广西百色田东县等三个支教地出色地完成了定点支教任务,成果丰硕。其中,先后共有38名志愿者前往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服务,一批批矿大学子在西部贫困山村用青春奉献践行着“好学力行 求是创新 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的矿大精神。目前,曾经受教于石家田的学生苏晓煜、邓晓月考入矿大。十年支教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接力奋斗。学校团委本着为服务地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连续6年获得“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