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疆大学与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42

518日下午,来我校参加2018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组长单位工作会议的清华大学、新疆大学两校代表团,与我校就学校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波致欢迎辞,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未来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承载着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以一流的科技与知识成果造福人类的光辉使命;承载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承载着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在淮海经济区探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志向;承载着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热切期盼和自觉追求。清华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在学校治理和创新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是矿大学习的榜样。新疆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具有自己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借此机会,希望三校能够深度交流、共建平台、加强合作,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共同探索,积极作为,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发展。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矿大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矿大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在师资、学科、科研等方面有特色、有思路,较好地体现了学校党政的勇气和事业心。她希望与矿大保持联系、加强合作,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优秀人才,取得优秀成果,把成果转化为实际的科学技术,共同完成好新时代赋予高校的这一重要课题。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从历史沿革、办学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对矿大为新疆大学提供的对口支援工作作了回顾并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矿大援疆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工作作风。他希望两校站在服务国家“一代一路”战略高度,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找到合作交汇点,建立合作平台,发挥两校合力,实现双赢。

我校副校长赵跃民,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及三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Copyright © 2014 xxgk.cum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苏ICP备05007141号